close

  又是一個空閒的午後,我獨自一人坐在咖啡廳的露天雙人座上,一邊喝著店內的特調奶茶,一邊把玩著手機。

 幾分鐘後,我面前的座椅被拉開,一道身影悄無聲息地坐了下來。我抬起頭,映入眼簾的,還是那個熟悉的面孔。

  「來啦。」

  「嗯。」

  短短三個字的交流,也是我們一貫的開場。放下手機,我把放在桌上的一本書,還有另一個咖啡杯推到她的面前。

  「焦糖瑪奇朵,溫度應該正好。」

 「謝謝」輕聲道謝後,她先是拿起杯子,小小啜飲了一口,再從隨身包包裡抽出一本隨身筆記,輕輕地放在桌上。這才拿起我遞去的書翻閱起來。

  看著她低下頭閱讀的樣子,我嘴角不禁微微上揚。伸了個懶腰,我打開她放在桌上的筆記本,開始仔細閱讀裡面的內容。

 

  我們兩個人就這樣靜靜的坐了一個鐘頭,期間沒有任何的交流,看起來就只是各做各的。然而,當我放下手上的筆記本,伸出左手稍微鬆了鬆脖子時,她卻突然抬起頭,神情有些緊張。 

  「呵」我輕輕地笑了一聲。「這麼緊張啊?我都還沒想好怎麼說呢。」

  「沒..沒有」被我這麼一說,她的耳根子開始發紅,默默的低下頭繼續看手上的書。

  我以右手托腮,手肘撐在桌面上,也沒有多說什麼,就只是靜靜的看著她。

  慢慢的,她的耳朵越來越紅,但我們兩個還是保持著相同的動作。大概過了十分鐘,我才開口道:「我說...這一頁妳已經看了大概半個鐘頭,確定不翻頁嗎?」

  她默默的把書放下,兩手放在大腿上,死死地低著頭。我笑了笑,再次拿起筆記本。

  「好啦,不鬧妳了。放輕鬆,這件是新買的吧?別弄皺了。」

  她的身體震了一下,這下連臉頰都開始發紅,不過感覺起來倒是沒有那麼緊張了。

  「來說說這個吧」我揮了揮手上的筆記本。她坐直了身體,抬起頭看著我,眼睛裡閃爍著絲絲神采。

  「我覺得...很不錯」稍微想了一下,我開口說道。

  「可以看出,妳開始有了自己的風格。在人物描寫上也很細膩,故事進展也流暢,總體來說是很不錯的一部作品。」

  聽了我的稱讚,她看起來如釋重負,兩個小小的酒窩,也在她的臉上浮現。

 

  她是苡晴,一個外表文弱、相貌清秀,性格也頗為內向的女孩。至於我們的相識....那要從一個多月前說起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rry85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