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 「嗚嗚嗚

    看著懷中的朱雀,我有種哭笑不得的感覺。

    找到她的時候,她正害怕的縮在角落。而在她面前的,是一隻開屏的孔雀。很少有人知道,孔雀開屏除了吸引異性外,羽毛上面的大眼睛,還具有威嚇敵人的作用。小朱雀應該是在靠近孔雀的時候,被牠突然張開的尾羽嚇到了,這才會待在原地不敢跑開。

    看著懷中哭成淚人的小女孩,我不由得有些心疼。

    「好啦~沒事了~爹地在這喔~有爹地在,不怕不怕。」

    經過一段時間後,朱雀的情緒總算平復下來。就在這時,我看到前方有賣棉花糖的小吃部,所以就幫他們五個各買了一支棉花糖。

    「把拔,這是什麼?」小小年紀的玄武,看著手上比她臉還要大的棉花糖,疑惑的問道。

    「這個叫作棉花糖,是一種很甜很好吃的東西喔。」我一邊說著,一邊從她的棉花糖上撕下一小片,示意她張開嘴巴後,直接放到她的嘴裡。

    吃下棉花糖後,玄武的那對大眼睛先是眨了眨,接著便彎成了小小的月牙狀。「好滋~」她口齒不清的一邊說著,一邊張開小嘴咬向手中的棉花糖。

    看著她的反應,我輕輕的笑了。有這群小傢伙,真的是能讓我的生活多了很多樂趣呢。看向另外三人,我一邊讓他們自己品嚐棉花糖的滋味,一邊哄著懷中的朱雀。吃下棉花糖後,本來還有些沮喪的朱雀,終於恢復了往日的笑容。

 

 

    在逛完鳥園之後,我們陸續又去了非洲動物、熱帶雨林動物、沙漠動物、澳洲動物、以及溫帶動物區等地方。很快的,我們也即將逛完整個動物園。這時候,經過一路上的觀察,我發現一個不對勁的地方。

    「玄武,過來」我向那個小小身影招手。

    彎下腰將她抱起,我開口問道:「妳不喜歡看動物嗎?」

    這一路上,不管是哪種動物,大象也好,老虎也罷,青龍等人都是帶著純觀賞的心情在看,也就只有朱雀跟麒麟比較興奮;相比之下,玄武似乎一直興趣缺缺,一副無精打采的樣子,跟平常的她很不一樣。說實在,這讓我有些擔心。眼看這次出遊就要結束了,我這才決定問問她的想法。

    聽到我的問題,玄武搖搖頭:「玄武喜歡動物。大象、老虎、河馬,都喜歡。」

    聽到這裡,我更覺得奇怪:「那麼,為什麼這一路上妳都沒有看牠們呢?」

    這時,玄武低下頭,沉默不語。我心裡有些忐忑,不過也沒有催她的打算。

    「牠們不開心。」良久,玄武說話了

    「這裡什麼都沒有,沒有家人、沒有朋友,什麼都沒有。只有好多好多,好可怕的人。」

    「牠們想回家,玄武希望牠們能回家。所以如果玄武不看,動物園就會以為牠們不好看,就會把牠們放回家了

    聽到這裡,我的心情說不出的複雜。多麼單純的想法!一個小小的孩子,能夠說出這種話來,而我這二十來歲的成年人,卻從來沒有過這種想法,相比之下,我是多麼的慚愧

    看著懷中的嬌小身影,我深呼吸,平復了一下心情,對她說道:「玄武,把拔很高興你能有這種想法。沒錯,我們確實很自私,為了自己的欲望,把很多動物帶到了這個地方。就像妳說的,這裡什麼都沒有,是一個很可怕的地方。把拔希望,妳能一直保有這個想法,以後有一天,把拔相信牠們一定可以回去的。」

    聽到我說的話,玄武抬起頭看著我。

    「把拔,是真的嗎?」

    「恩!把拔什麼時後騙過妳?所以,不要難過囉,好不好?」

    「好~」

 

 

「哇~」

在動物園的最高處,有一個高空纜車的站點。此刻,我跟五個小傢伙們,就坐在一節車廂中,朱雀跟玄武看著腳下的風景,臉上充滿著神采。就連青龍白虎兩個年紀較大的孩子,也頗有興致的四處張望。

看著他們開心的表情,我笑了笑,開口道:「今天過得還開心嗎?」

「開心~」回答最大聲的,居然是朱雀這小妮子,看來她已經從害怕中走出來了。

「那,我們下次再一起出去玩,好嗎?」

「萬歲~」

 

我是一個普通的大學生。對我來說,以後的人生還很長。在一成不變的生活中,有了五個孩子的陪伴,我想,會是一件很開心的事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rry85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