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 「爹地~快點快點嘛~」

    「好好好~」看著在前面奔跑的朱雀,我搖了搖頭,牽著搖搖晃晃的玄武慢慢往前。

    「朱雀,小心一點,別跌倒了~」

    「好~」朱雀嘴上答應著,卻止不住她蹦蹦跳跳的步伐。看她這麼興奮,我的嘴角也不自覺上揚了。

    「把拔…」這時候,身旁傳來玄武稚嫩的聲音。

    「恩?」我低頭看著嬌小的女兒。「怎麼了嗎?」

    「抱抱…」玄武鼓起嘴,朝我伸出雙手。

    「好好好~」我笑了笑,彎下身把玄武抱起。

    「朱雀,等一下~大家要一起行動啊~不然會走丟喔~」

 

 

    趁著難得的休假,我帶著靈獸們來到了動物園。一如往常,假日的動物園總是擠滿了人潮,我們也只能緩慢的跟著人群移動,一邊慢慢的看著各個不同區域的動物。

    「爹地~好慢喔…我可不可以先去前面看?」跟年紀較大,也較能沉住氣的三個哥哥不同,朱雀總受不了人潮緩慢的移動速度,不斷的上竄下跳,希望能更快看到其它的動物。

    「妳喔…真是的…」我輕輕的搓了搓她的頭髮。有時候,我真的覺得我自己太過溺愛她了,現在就算假裝生氣,她都不會怕我了。

    「可是可是~真的很久嘛~」朱雀扁著小嘴,賭氣似的踢著地上的小石子。

    「唉…好好好~」我實在拿她沒有辦法。只好看向一旁悠閒踱步的三兄弟。

    「白虎,你能先跟妹妹去前面逛一逛嗎?」

    白虎是一個有著純白短髮的十歲男孩,總是帶著一抹壞壞的微笑──當然,他本身並不是一個壞孩子,就是有些隨性,做事不拘小節。聽到我的話,他看了一眼帶著期盼神情看著他的朱雀,「恩…可以呀。」

    「萬歲~」一聽到可以更快前進,朱雀十分興奮。轉眼間,就消失在了人群中。

    雖然她離開視線,但我也不是很擔心。就我所知,他們每個都帶有不同的能量,目前的青龍跟白虎都有感知其他人方位的能力。更何況,相比於能力更穩定的青龍,白虎雖然還在成長,但是俗話說「雲從龍,風從虎」,他所具有的「控風」能力,更適合在動物園這種人多的地方找到朱雀。這也是為什麼,我會放心讓他們行動的原因。

    「白虎,就拜託你了。」我朝著他點了點頭。白虎笑了笑,「父親,就交給我吧。」說完,他也迅速的消失在人群中。

    看著他們消失,我看向手上的玄武,發現她似乎正看著展示區域裡的動物皺眉頭。

    「怎麼啦?」我問。玄武搖搖頭,似乎不想多說什麼。「嘛…把拔手痠了呢…換青龍葛格抱妳好不好?」我又笑著問道。玄武歪著頭,像是在認真思考著。她看了看我,又看了看一旁的青龍,接著…「鼻要」,她把頭埋到我的懷裡,輕輕的扭動著。「哈哈~好好好~不要不要~」我拍拍她的背,把剛才的疑惑埋在了心裡。

   

 

    大約一個小時後,我們來到了動物園內部的導覽車站處。這時,我注意到前方一道白色的身影。

    「白虎!」

    白虎回過頭,「父親,你們來了呀。」

    我左右看了看,這裡正好是一個分岔路口。「怎麼會只有你一個在這裡,朱雀呢?」

    白虎微微皺眉,「有些奇怪…我到這裡的時候,對妹妹的感應就變得非常薄弱,像是受到了甚麼干擾…我想,可能是附近有甚麼室內空間,又或者是…有很多跟她類似的生物…所以我沒有辦法確切的分出她的氣息。」

    「意思是…她現在不見了?」我聽到這話,腦袋立刻開始運轉起來。動物園內部…室內…在這附近…

    「我想我知道她在哪裡了…」

 

 

    動物園內,有一個前幾個月方才啟用的鳥園,整體就像一個大玻璃罩,在內部營造出鳥類生活的環境,與一般的柵欄不同,這裡的鳥類較能自在的活動,也算是一個頗具特色的展區。

    「恩?」「咦?」一走進鳥園內部,青龍跟白虎一前一後的發出聲音。

    「怎麼回事?」我看著他們問道。

    「妹妹在附近…不過…好像有什麼東西正在逼近她…」

    「什麼?」聽到這裡,我心中一急,把懷裡的玄武朝白虎身上一塞,匆忙跟青龍說道,「你知道妹妹的確切位置嗎?」

    「是的,父親大人,這邊走。」

 

 

    鳥園的內部道路,雖然說最終都會連接到出口,但是內部的道路設計也有幾分複雜,要是一個不小心,可能會在裡面繞上一陣子。

    此刻,朱雀蜷縮在角落,看著眼前緩緩靠近的大鳥瑟瑟發抖。眼看對方越來越近,她害怕的閉上眼睛。

    「嗚嗚嗚…哥哥…爹地…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rry85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